« wedopay收款都有哪几种通道为什么要选择wedopay,wedopay有哪些优势? »

wedopay小赵:几种外贸支付方式比较

 wedopay小赵:几种外贸支付方式比较  

在线支付,对于外贸网店建设是一个革命,收款方式上的革命,革除了传统的收款方式,更新了在线收款方式,建自己的外貌网店愈来愈成为做外贸的主流,很多外贸人都想做外贸网店,但不知道怎么做,该做成什么样的,类容和设计应该怎么样,需要那些功能,产品做什么好,做好了外贸网店是否有生意等等。这里稍微讲解下外贸网店的一些基础知识,以期望能对外贸人有帮助。
 
       外贸网店做好了,老外购买采用什么支付方式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 
       目前的支付方式有西联,MoneyGram,TT ,L/C,paypal, moneybooker, 信用卡在线收款通道、等等。
 
       西联是非常传统的方式,这种方式是先付款后发货,是对卖家最好的支付方式,买家先付款,卖家收到款后再发货,而且是不能被撤回或拒付的。强烈建议客户能接收西联的话就用西联进行收款,对于资金的流动非常有利。但是有一点要指出的是买家很不情愿用这种方式,除非买家跟卖家很熟,相互之间知根知底,相互信任。
 
       MoneyGram和西联类似,都是对卖家百利而无一害,对卖家没有任何保障的的支付方式。
 
       一般的外贸网店从事的主要是零售和小型的批发,因此,走TT和L/C的非常少,这里就不做介绍,这2种支付方式手续麻烦,一般都是用的都是单笔订单金额在几万、几十万的。一半很少有外贸网店零售采用TT和L/C作为自己的收款方式
 
       paypal,目前有超过一点几个亿个用户,是使用比较广泛的支付方式,在线支付,方便快捷,倾向于保护买家,容易被拒付,也容易被冻结。ebay就是只能接收paypal,而且禁止做防牌,对中国卖方这边很不利。
 
       Moneybooker,主要针对的是欧洲客户,同paypal一样,是帐户对帐户的形式,在线支付,手续费低,而且不能拒付,但一旦被冻结,账户里面的钱是取不出来了,所有的钱就归MB公司所有。
 
       信用卡在线支付,直接接收老外信用卡里面的钱,在线支付。由于是与老外信用记录挂钩,因此买家不能像paypal那有直接在网上申请拒付,而是需要去银行提交相关信息和证据,这个过程一般在半个月内,所以这个拒付率一般都保持在千分之三左右。其次就是客户源更广,欧美人基本上是人手一张信用卡,也符合他们提钱消费用信用卡刷卡的消费习惯。
 
       外贸网店同时具备3种以上的支付方式,可以提高14%的交易量,试想下,当你对手用的还是西联和TT这些,而你已经有了paypal,MB或信用卡在线收款通道了,你的优势就可想而知了。购买产品时,新买家能接收西联的现在非常少,能支持信用卡在线付款,让老外能直接在网上进行付款已经成为主流,这时,你的外贸网店支持paypal,mb,信用卡,那么老外想不购买你的产品都难!
  • 相关文章: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最新评论及回复

最近发表

本站虚拟主机支持: 仿牌空间 -六六互联

Copyright 2012 www.66host.org. Some Rights Reserved.